查看完整版本: [-- 犯太歲 --]

-> 主題討論 -> 犯太歲 [打印本頁] 登錄 -> 注冊 -> 回復主題 -> 發表主題

一小靈兒一 2013-01-10 11:12

犯太歲

我母親和姐姐每年都會托人到廟裡幫犯太歲的家人安太歲,
也會花一筆錢,
今年剛好自己也是犯太歲的生肖,
想說給別人自己不認識的人幫安太歲,心裡總覺得不妥,

請問犯太歲的安太歲之後真的對運程有幫助嗎?
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自己做,還是可以不管?

而在我寫這篇文時 看見虛空出現一座很大的七寶玲瓏塔,一下又不見了
不知是否和我問的問題有關。本來想寫字主題討論,看見七寶玲瓏塔出現就想說先寫給居士。

peterlam 2013-01-10 19:13
簡易補運法:
在召請供養名單內加入「生年本命太歲星君XX大將軍」、或者加上「值年太歲星君XX大將軍」
在修法的祈願步驟,加入一般補運詞句:「一心祈求 弟子的  生年本命太歲星君XX大將軍  放光加持 弟子(弟子闔家)的本命元辰光彩、運途亨通、消災解厄、平安吉祥!」
上列的簡易補運法,真的是很簡易的,大概只能提昇一下短期的運勢而已,有其時效性。

所以又找了一些資料,關於沖犯太歲的安太歲法、以及道家的「拜斗」儀式。
安太歲法是比較普及、也比較簡易的方法,但拜斗也是道門中很普遍的消災補運的方法,同時效果也頗佳,但有比較專業且固定的儀式,外行人大概很難掌握(末學看到這麼長的儀軌就眼花了.....),所以只好從安太歲的簡易儀式入手,發現這是很平民化的普及方法,重點就是祈求太歲星君坐鎮加持一整年的本命元辰光彩、消災解厄等....(就類似上列的簡易補運方法)。

但這類的行法重點還是有無真正迎請到神尊加持,一般人可能就要憑誠心、碰碰運氣,或至少作個儀式讓自己安心.....,很幸運的是由於金明宗法門的殊勝方便,我們可以祈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幫我們召請神尊,解決了這方面的困難,所以末學就想到:雖然我們可能沒辦法作完整的拜斗消災補運儀式,但是召請供養這些神尊加持一整年的消災補運倒是做得到的,所以末學找到了一些安太歲及拜斗時常見祈請的神尊,同時還特別祈請了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幫我們作加持,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即是消災吉祥神咒的主尊,持誦此咒「能成就八萬種吉祥事,亦能除滅八萬種不吉祥事」,同時也能遮止厄星的危害、種種災難、諸惡橫事等:「凡七星、九曜、十二宮、十六天、二十八星宿的危害,誦此咒必能消災解難,趨吉避凶,一切吉祥順利。」

所以有了這麼堅強的陣容,相信這樣的消災補運加持法,會是比較完善的、時效性也比較長,至少祈請佛菩薩、神尊加持也是有益無害的。

消災補運法整理如下:

此法一定要召請供養的佛菩薩、神尊有:「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南無斗姥元君圓明道姥大天尊、南無紫微星宮北極大帝、南無日帝月皇兩曜星君、南無北斗七元解厄星君、南無南斗六司注生星君,南無生年本命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值年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六十甲子太歲星君及其眷屬。」

在大供養的祈願步驟,加入念消災補運祈願句:「弟子xxx一心祈求 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南無斗姥元君圓明道姥大天尊、南無紫微星宮北極大帝、南無日帝月皇兩曜星君、南無北斗七元解厄星君、南無南斗六司注生星君、南無生年本命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值年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六十甲子太歲星君及其眷屬 放光加持、護佑弟子(弟子闔家)一整年本命元辰光彩、晦氣散盡、南斗垂祐、北斗照臨、運途亨通、財源廣進、宿障消除、消災解厄、身心安泰、諸患不侵、闔家平安、萬事如意、福祿壽全、百福千祥(並能夠漸漸地改過遷善、修行成就。),至心感謝(三拜)。」

然後祈請  南無 大慈大悲 救苦救難 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  將本壇修法的功德和福報全部迴向供養給「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南無斗姥元君圓明道姥大天尊、南無紫微星宮北極大帝、南無日帝月皇兩曜星君、南無北斗七元解厄星君、南無南斗六司注生星君,南無生年本命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值年太歲星君oo大將軍、南無六十甲子太歲星君及其眷屬。」(因為是祈請祂們一整年的護佑、這點誠意是應該的)

此法最好是修香雲大供養、供奉有金光明最勝王經的大供養,在禮節上、誠意上會比較足夠,如果是一般的大供養,則最好每次供養時都供養上列名單,以答謝祂們的護佑。(若是修香雲大供養、供奉有金光明最勝王經的大供養的同修平日也想要供養的,那就更好了。))

生年本命太歲星君與值年太歲星君的名號請查上列龍鷹兄所提供的名單。

(並能夠漸漸地改過遷善、修行成就。)此句是給想要修行的同修們參考,可加可不加。

如果是純粹的佛教信徒,會介意供養道教神祇(其實很多諸天神明都是發願擁護佛法的),那麼也可以只召請供養「南無大威德熾盛光如來、南無摩利支天菩薩」,並且祈請祂們加持(祈願同上,刪去「南斗垂祐、北斗照臨」即可。),或者是直接持消災吉祥咒祈求平安吉祥亦可。
盼消災補運法能幫助、利益同修。

六十甲子太歲星君名號及生年干支換算(龍鷹兄提供):
六十甲子太歲星君名號如下,請以自己生年換算干支年,好尋找自己本命生辰太歲以供養之。坊間太歲名版本不一,此版乃取_《道藏》第1008冊《六十甲子本命元辰曆》準確度較高。
請在網頁http://time.rootinfo.com.tw/輸入自己出生西洋年、月,自然可以在歲次欄位得知自己出生年干支(注意如果是農曆年尾出生的人,避免和來年生肖混淆,請將滑鼠浮標移到自己的生日上,便能得知自己真實的生年干支(看生肖有沒有正確便曉得了)),在對照六十甲子元辰曆就可以知道自己本命太歲星君的名號了。

找到自己本命太歲名號後,在供養或祈請時請用以下字句,以示恭敬。
祈請 本命星官XX太歲XX大將軍。

六十甲子太歲將軍名號
甲子太歲金辨。乙丑太歲陳材。丙寅太歲耿章。丁卯太歲沈興。戊辰太歲趙達。
己巳太歲郭燦。庚午太歲王濟。辛未太歲李素。壬申太歲劉旺。癸酉太歲康志。
甲戍太歲施廣。乙亥太歲任保。丙子太歲郭嘉。丁丑太歲汪文。戊寅太歲魯先。
己卯太歲龍仲。庚辰太歲董德。辛巳太歲鄭但。壬午太歲陸明。癸未太歲魏仁。
甲申太歲方傑。乙酉太歲蔣崇。丙戍太歲白敏。丁亥太歲封濟。戊子太歲鄒鐺。
己丑太歲傅佑。庚寅太歲鄔桓。辛卯太歲范寧。壬辰太歲彭泰。癸巳太歲徐單。
甲午太歲章詞。乙未太歲楊仙。丙申太歲管仲。丁酉太歲唐傑。戊戍太歲姜武。
已亥太歲謝太。庚子太歲盧祕。辛丑太歲楊信。壬寅太歲賀諤。癸卯太歲皮時。
甲辰太歲李誠。乙巳太歲吳遂。丙午太歲文哲。丁未太歲繆丙。戊申太歲徐浩。
己酉太歲程寶。庚戍太歲倪秘。辛亥太歲葉堅。壬子太歲丘德。癸丑太歲朱得。
甲寅太歲張朝。乙卯太歲萬清。丙辰太歲辛亞。丁巳太歲楊彥。戊午太歲黎卿。
已未太歲傅黨。庚申太歲毛梓。辛酉太歲石政。壬戍太歲洪充。癸亥太歲虞程。

明日居士 2013-01-11 00:00
小靈兒一于2013-01-10 11:12發表的 犯太歲 :
我母親和姐姐每年都會托人到廟裡幫犯太歲的家人安太歲,也會花一筆錢,今年剛好自己也是犯太歲的生肖,想說給別人自己不認識的人幫安太歲,心裡總覺得不妥,請問犯太歲的安太歲之後真的對運程有幫助嗎?
有沒有其他辦法可以自己做,還是可以不管?
而在我寫這篇文時 看見虛空出現一座很大的七寶玲瓏塔,一下又不見了
不知是否和我問的問題有關。本來想寫字主題討論,看見七寶玲瓏塔出現就想說先寫給居士。
一年多以前,我問過 虛空本尊 到底太歲的工作是什麼?為什麼遇上當值太歲的那一年,人們不做點什麼,就好像會倒大楣似的?

本尊請來現在所有太歲的上司 本尊 南無瑤池金母大天尊,要我自己問。

我問本尊 南無瑤池金母大天尊,到底太歲的工作是什麼?

金母︰太歲怎麼會為去傷害眾生?太歲和諸星宿的工作就是保護眾生的啊。

我問金母本尊,請您先查查過往的記錄,查證一下可以嗎?

我們每當遇上值命太歲的那一年,人們不做點什麼,就好像會倒大楣似的?

結果金母本尊查核過後,發現確實有些是會有此現象。現在已經重新責成諸太歲的工作。並將他們的行為列入監管。

因為以前虛空中,所有的本尊層級的本尊,是不會理人間的神明或人類的事務的。其實是連看都不會看一下的。

所以;以前所有各層次的神明,愛怎麼做;就怎麼做。

現在因已經重新責成工作,所以這一兩年,我都沒怎麼提當年太歲星君的事。

你家人的長輩要做;就讓他們做。他們心安就可以。

你就不用管他們了。

行者想供養太歲,就供養,沒有說“一定要”供養或供奉。現在不會因沒有供養或供奉,就會有所謂沖犯他的事了。

人間有一大堆本來沒有的事、迷信,被一些神明自身的喜好、習性、脾氣,搞到簡單的禮拜,變成了非常的複雜的法事,或簡直是亂七八糟的宗教現象或迷信了。

本來我也懶得提此事的,是因為你說︰你在寫此文時,虛空現出了七寶玲瓏塔。即代表本尊認為是時候藉你此問,把此事讓大家知道了。


查看完整版本: [-- 犯太歲 --] [-- top --]